人民网
人民网>>IT

倪光南:建设智慧城市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时期

2019年10月20日17: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出席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部长高峰论坛   摄影:翁奇羽

人民网乌镇10月20日电 (记者乔雪峰) 今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在乌镇举办。本届论坛聚焦“智慧社会与可持续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发言时指出,当前社会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之中,建设智慧城市正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时期。

“2018年中国的数字经济的总量是30万亿,占GDP34.8%,希望桐乡进行智慧城市规划会抓住5G新的信息技术的发展。”倪光南表示,如果智慧城市的建设能够结合当前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会把整个城市的经济和人民生活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

倪光南还表示,信息化项目建设的阶段就要考虑到网络安全,因此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要遵守把开放创新和自主可控、安全可行相结合的原则。

(责编:乔雪峰、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