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护航"也没戏:四大问题阻断墨迹天气上市之路

2019年10月12日09:19 | 来源:每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爸爸"护航"也没戏:四大问题阻断墨迹天气上市之路

本周上会的拟IPO公司较为密集。根据证监会的安排,今天总共有5家拟IPO公司上会,其中市场知名度最高的一家公司为墨迹科技,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为运营“墨迹天气”APP。

不过在今天上会的5家公司中唯一被否的也恰好是墨迹科技,这也宣告公司3年的IPO之路终未如愿。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6年12月16日,墨迹科技就首次向证监会报送了创业板招股书的申报稿,这标志着公司IPO之路的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墨迹科技的股东中不乏互联网巨头。据启信宝显示,除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金犁外,公司第二大股东为马云旗下的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此外墨迹科技此次IPO聘请的中介机构团队也堪称豪华,除了保荐机构来自“三中一华”之一的华泰联合外,律所和会计事务所也都是国内的头部配置。

墨迹科技IPO被否

随着今年下半年科创板的落地,今年的IPO市场呈现出相对“大年”的态势。

例如,本周上会的拟IPO公司就较为密集,10月11日、12日两天共计有包括墨迹科技、天迈科技、久量股份等7家拟IPO公司的IPO申请在证监会上会。此外,本周还有5家科创板拟IPO公司在上交所上会。

而今年来IPO的过会率也比去年有比较明显的提升。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今日,今年来IPO申请总共审核了162家次,其中通过143家次,通过率为88.3%;而去年全年,IPO申请总共审核了185家次,其中通过111家次,通过率为60%。

根据证监会的安排,今天总共有5家拟IPO公司上会,其中市场知名度最高的一家公司为墨迹科技,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为运营“墨迹天气”APP。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