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护航"也没戏:四大问题阻断墨迹天气上市之路【2】

2019年10月12日09:19 | 来源:每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爸爸"护航"也没戏:四大问题阻断墨迹天气上市之路

马爸爸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

不过在今天上会的5家公司中唯一被否的也恰好是墨迹科技。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6年12月16日,墨迹科技就首次向证监会报送了创业板招股书的申报稿,这标志着公司IPO之路的启动。今日的被否也宣告公司历时3年的IPO之路最终未能如愿。

股东名录中浮现“马爸爸”

墨迹科技此次上会之所以引起市场关注,不仅是因为墨迹天气APP具有知名度,公司背后的股东也是不乏互联网巨头。

据启信宝显示,目前墨迹科技排名前列的股东中除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金犁外,公司第二大股东为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5%)。

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由马云控股,他的持股比例达80%。根据启信宝显示,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2013年参与墨迹科技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

除了阿里系之外,墨迹科技股权投资股东还包括险峰系、创新工场系、上海盛资等,其中险峰系股东合计持有18.97%的公司股份,创新工场系股东合计持有8.71%的公司股份。

此外,墨迹科技为了能如愿IPO,所聘请的中介机构团队也堪称豪华,除了保荐机构来自“三中一华”之一的华泰联合外,律所(金杜)和会计事务所(大华)也堪称国内的头部配置。

不过即使有这些"光环"加持,今天墨迹科技也还是没有过发审委这一关。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以来,华泰联合总共有15个IPO项目上会,其中除了有一个项目取消审核外,只有墨迹科技这一个项目未能过会。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