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UDE2019亮点纷呈 维信诺创新成果展现新型产业布局

2019年07月12日17:1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2019年7月10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上海舜联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国际显示博览会(UDE 2019),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约有100余家企业参展,向来自全球的参观者展示最新的显示趋势。

展会现场,众多展品围绕着智慧家庭应用、新型显示技术、移动终端应用、智能出行应用、IT及电竞应用、智慧商显应用六大主题,集中展示了智能显示的创新场景。其中,来自维信诺的柔性屏概念车载应用——无限∞展现了未来柔性车载显示的全新应用场景,成为大会高人气展品之一。

柔性屏创新应用赋能无人驾驶时代

在“智能出行”展区,维信诺柔性屏概念车载应用——无限∞向人们展示了柔性AMOLED屏幕在未来智能座舱的创新应用理念。维信诺利用柔性AMOLED屏幕的形态与显示特性,实现了车内交互方式的改变。比如将柔性屏嵌入汽车A柱中,实时显示车外环境图像,使A柱实现“透明化”,以此解决当下A柱盲区带来的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透明A柱”的创新应用目前已经实现从概念到落地。2019年4月亮相并开启预售的全球首款量产无盲区可视化A柱汽车合众U,正是通过将AR技术与维信诺柔性屏结合,将A柱进行屏幕包裹,实现“透明”A柱的效果。这也是国产AMOLED柔性屏幕首次在量产车型上的应用,标志着柔性车载显示应用已脱离概念阶段,正式走向商用。

积极布局多领域创新 维信诺赋能产业协同进化

除了在柔性车载显示领域的创新应用,维信诺基于对泛显示市场的前瞻思考,在智能手机、可穿戴产品、车载、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积极开拓布局,以屏幕技术创新赋能终端进化。

在智能终端领域,维信诺积极投身于柔性显示技术的创新研发,与合作伙伴协同创新推动终端产品升级。比如小米公布的屏下摄像头技术就采用了维信诺提供的柔性AMOLED屏幕,实现了“真正”的全面屏;而作为近期大热的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则搭载了由维信诺G6全柔生产线量产的国内首个采用柔性On-Cell技术工艺的屏幕。此外,2019年上半年发布的努比亚α,则依托维信诺提供的4.01英寸柔性AMOLED屏幕,通过无铰链设计实现了真正的柔屏柔用。

除了在终端领域进行创新,维信诺还协同高校视觉设计团队,在本次UDE发布了基于折叠等更大尺寸柔性AMOLED屏幕的单手操作UI技术。该技术通过设计悬浮按钮,实现了通过简单的单手势操作即可完成界面选取、切换等动作,再次强化未来折叠等大尺寸屏幕移动终端应用的便利属性,实现更便捷的人机互动方式。

通过众多应用领域创新布局,维信诺描绘了一幅未来柔性显示的蓝图:人们可以借助于5G网络,通过柔性屏幕体验到沉浸式的VR/AR及云游戏体验;还可以借助搭载AI技术的柔性屏产品,实现物联网,驱动工业智能化、零售智能化等领域的发展;更可以通过搭载柔性屏的自动驾驶汽车,实现智慧出行。

在显示无处不在的未来,智慧生活令人期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