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乐视网面临最大110亿回购责任

石飞月
2019年05月16日07:3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乐视网面临最大110亿回购责任

5月15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前一天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2019京仲裁字第0893号],裁决支持乐视体育股东前海思拓基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前海思拓”)全部仲裁请求。乐视网作为被申请人之一,面临被要求与其他乐视体育原股东共同承担前海思拓股权回购款等裁定结果。

2018年12月28日,乐视网披露了《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仲裁)事项的公告》。上市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股东担保案件涉及乐视体育股东之一前海思拓,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要求被申请人(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向前海思拓支付股权回购款等仲裁请求。

据乐视网透露,截至目前,乐视体育14方股东已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除此次案件已出具仲裁结果外,其他13方股东仲裁仍在审理过程中,如乐视网违规担保案件均被判决败诉,很可能导致公司承担无法解决的巨大债务。经公司内部测算,乐视体育两轮融资本金84亿余元,若均按照每年12%的单利计算,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为110亿余元。

(责编:孟哲、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