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融创诉乐视网案终结执行程序 19.81亿元欠款及利息未追回

2020年01月08日08:51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融创诉乐视网案终结执行程序 19.81亿元欠款及利息未追回

  1月7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消息显示,关于融创房地产集团此前向法院申请对乐视网进行强制执行一案,已终结执行程序,乐视网所欠19.81亿元及利息尚未追回。

  据执行裁定书显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的﹝2019﹞中国贸仲京裁字第1496号裁决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融创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法院于2019年10月8日立案执行,标的额为19.81亿元及相应利息。

  根据法院裁定,法院已轮候冻结乐视网所持乐融致新6685.9万元股权,融创房地产对该股权有质押优先权。此外法院查封了乐视网名下商标权及专利权,由于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因此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19年5月13日起,乐视网因连续两年亏损、净资产为负而被暂停上市。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表示,乐视网具体能否满足恢复上市条件,要看2019年度审计报告出来后的整体情况,目前还不确定。据乐视网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股东人数约28万,其中机构股东约几十名。

  由于乐视网2019年前三季净利润亏损101.9亿元、期末净资产为-132.4亿元,因此恢复上市的机会渺茫。刘延峰表示,乐视网退市与否要看最后监管层的决定,目前还没有结论。如果公司退市,将在三板市场持续经营,同时继续向相关责任人进行追偿,保护公司股东的利益。

  乐视网证券事务代表介绍说,乐视网正在盘活花儿影业等现有资产,并进行人力的缩减,从开源、节流两个方面,努力维持持续经营能力。同时跟大股东贾跃亭沟通,争取债务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乐视网的最新定期报告显示,大股东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乐视网的欠款大约是19.85亿元。

  刘延峰表示,乐视网在职员工人数456名,2019年公司大规模缩减人员费用,缓解公司岌岌可危的经营情况,具体的员工人数将在2019年的报告中披露。

  对于贾跃亭及其乐视控股的债务偿还,乐视网非独立董事武宝雨表示,乐视网一直未曾间断过和公司大股东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保持沟通和谈判,但目前为止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公司管理层正持续努力保持沟通。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