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乐视网前三季度亏损百亿元

2019年10月30日08:06 | 来源:北京商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乐视网前三季度亏损百亿元

  10月28日晚间,乐视网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乐视网营收为1.39亿元,同比下滑61.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7亿元;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82亿元,同比下滑71.69%;净利润亏损101.94亿元。

  公告显示,乐视网根据2019年前三季度案件判决及进展情况,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8亿余元,直接导致前三季度业绩巨亏。

  关于乐视体育违规担保案,乐视网表示,自2019年5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诉讼进展及重大风险提示的公告》以来,截至目前,该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提起仲裁,其中10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8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10起仲裁均为乐视网败诉,该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审批、审议、签署程序、上市公司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时任管理层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并给乐视网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是导致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公司管理层密切关注事项进展,并依法保留向相关责任方、非上市公司相关方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

  关于乐视云违规担保案,乐视网指出,乐视云2016年2月引入投资人重庆基金,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及重庆基金签署了《股权收购及担保合同》。据《股权收购及担保合同》及相关《承诺函》记载,乐视网负有连带担保责任,回购金额为本金10亿元加算年化单利15%计算。但是,根据乐视网的内部核查反馈,可获知的涉及各方盖章的《股权收购及担保合同》及《承诺函》均为复印件且公司OA系统上无法查询到相关交易的信息审批流程,也未找到涉及上述交易的会议记录及邮件往来,上述提到的所有协议均未履行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

  2019年8月14日,乐视网公告了《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仲裁)事项的进展公告》,该案裁决结果为乐视网败诉,导致该公司计提乐视云案件负债约16亿余元。乐视网认为,该仲裁所述的对外担保事项未履行上市公司《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其法律效力存疑,对于案件涉及违规担保行为导致上市公司承担担保、诉讼赔偿等责任并形成或有债务,上市公司将依法保留向相关责任人和非上市体系相关企业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

  根据公告,乐视网管理层已采取如下措施自救:与供应商商谈账期延后或争取债务折扣比例;对子公司引入现金增资;向关联方借款,缓解资金紧张压力;债权、债务重组,减小整体债务规模;与金融机构协商到期贷款承接、展期;开源节流:开拓新业务、降低成本费用;引入其他内容方提升内容完善度、日活跃用户数;梳理规划现有影视剧版权,追回或转卖过往影视剧投资资源;大规模缩减人员费用及成本。

  但乐视网也表示,上述自救措施只能短期缓解上市公司困境,受限于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仍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未给出与上市公司共同解决债务问题的计划,上市公司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情况未得到改善。上市公司在如此紧张、困难的经营环境和压力下,为维持基本生存条件,防止因资金链恶化导致公司骤然被迫无法持续经营、大面积员工权益受损,在2019年将陆续开展人员成本费用收缩措施,以缓解公司岌岌可危的经营情况。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