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连续13个季度盈利 称将持续扩大就业

2019年05月13日15:3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5月10日,京东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京东Non-GAAP净利润为33亿元,实现连续13个季度的盈利,GAAP净利润为73亿元,各项盈利表现均创下了自2014年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净收入同比增长44%,达12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京东共有超过17.9万名正式员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约1.6万人;而2019年第一季度员工数也比2018年第四季度的员工数增加了1000人以上。

  “早前,京东就已宣布2019年将扩招1.5万个岗位,仅2019届大学应届毕业生签约人数就超过1300人。”京东表示,京东在保持正常人员流动的同时,还在积极扩大就业。

  据悉,2019年初,京东就明确了“小集团、大业务”的治理结构,即集团总部的职能从管理型转变为战略型,将运营职能下沉,决策前置,总部只是作为一个支持平台,更加关注协同发展、提供各种数字化管理。

  京东方面表示,京东的人力结构调整正是着眼于企业的战略变革,而不是“甩包袱式”的裁员瘦身。而是全力践行“有能者上,有力者为”的人才任用机制,致力于打造一群有担当懂经营的人才,对极具价值贡献和快速成长的优秀人才给予足够的回报与认可;同时,年轻人已成为京东发展的生力军,近4成员工是90后,近9成的管理者是80后甚至90后,京东将继续大胆破格任用价值观正、能力卓越的双高人才,培养足够多的年轻人成为未来的领导者,持续激发组织活力。(牛广文)

(责编:毕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