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家乐福全场景融合改造显成效 实现7年来单季度盈利

2020年02月27日17:1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2月25日,苏宁易购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苏宁家乐福CEO田睿向外界披露了苏宁家乐福融合后的“成绩单”,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战略。田睿表示,这五个月来,家乐福通过门店数字化改造以及与苏宁生态的加速融合,实现经营效益稳步提升,整合效应明显。2019年四季度,家乐福首次实现7年来单季度盈利。

  "家乐福的'蜕变'自身强化运营、提质增效的结果,也得益于苏宁智慧零售的赋能,对家乐福进行全场景融合改造。"田睿指出,收购之后,家乐福管理团队强调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对门店、转租区域进行及时维修维护,促使同期费用率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家乐福也强化了商品、运营、市场、会员等方面的建设,并加强考核激励。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家乐福整体人效同比提升超过10%。

  目前,家乐福已经与部分地区苏宁小店的供应链打通,家乐福作为苏宁易购和苏宁小店的前置仓,能满足周边三公里范围内“1小时达”服务,以及同城10公里范围内的半日达服务。在物流仓储方面,家乐福已与苏宁物流仓储资源进行整合,同时借助苏宁物流的末端运力网络,实现到家业务的履约。

  田睿表示,目前无论是销售额还是流量,家乐福到家业务数据一直处于上升阶段。未来家乐福也将大力发展到家业务,提升用户体验,实现线上销售收入翻番。

  据介绍,疫情期间,家乐福积极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同时大力发展到家业务。未来,家乐福将依靠自有供应链,在苏宁生态流量支撑下,协同苏宁物流末端配送网络,打造业内履约成本最低、时效最快的到家业务模式。(毕磊)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