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柔性屏大热,手机迎折叠十年?

赵鹏
2019年02月25日07: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柔性屏大热,手机迎折叠十年?

  从1G到5G,手机市场基本上是十年一换代,伴随着5G元年的到来,手机市场也有望迎来折叠十年。记者日前获悉,三星、华为等中外厂商已经或即将公布自己的5G折叠手机,这也使得柔性屏供应商成为股市上被爆炒的热点。

  2月21日三星在美国正式发布了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其搭载7.3英寸折叠屏,起售价为198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376元。这款手机将会在4月26日开售。三星还同步发售了旗下首款5G手机Galaxy S10。S10的5G版本屏幕达到6.7英寸,是S系列迄今最大屏的手机,顶配版价格也达到了1.2万元。

  近日,华为手机业务负责人余承东也发布微博,“5G孕育高速畅想时代,折叠开启智慧体验未来,我们先来比个V”,暗示华为也即将发布5G折叠版手机。

  作为全球率先量产全柔性显示屏的企业,中企柔宇近日宣布将首次亮相西班牙巴塞罗那通讯展,展示全球首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柔派等产品,让消费者感受到全柔性屏可以呈波浪状弯曲的轻、薄、柔特殊魅力。各大厂商纷纷发力,可见5G与折叠版手机大战,已经一触即发。

  基于OLED技术的折叠屏概念,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接连被爆炒。日前,金龙机电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OLED业务发展顺利,技术条件成熟,已具备柔性屏的生产能力。在上述信息发布后,金龙机电股票价格大幅上涨,并以涨停价收盘。就此,深交所对金龙机电下发问询函,要求金龙机电补充说明公司OLED相关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况,并详细说明公司所称具备柔性屏生产能力的依据及合理性。深交所还指出,金龙机电需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是否存在利用OLED及柔性屏热点概念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另外,2月份以来,中小尺寸面板厂商深天马、柔性OLED面板龙头京东方股价也大幅上涨。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