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机器人军团”登陆CES 地下物流构想首次展出

2019年01月09日18:4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京东智能物流展区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毕磊)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1月8日-11日,CES再度拉开帷幕。在本次CES上,京东物流无人机、配送机器人、巡检机器人、购物跟随机器人、外骨骼机器人等近10种智能设备集中亮相,由京东物流设计的城市地下物流构想沙盘首次在海外展出,同时京东智能配送站首次在海外发布。

  据悉,京东机器人智能配送站目前已在长沙和呼和浩特“一南一北”两个城市相继落地。两个配送站在设定配送区域内人机配送比例达到1:1,其中长沙智能配送站设计机器人停靠20台,人日配送包裹量最高可达2000个,呼和浩特智能配送站设计配送范围则覆盖周边200平方公里。 

  除了智能配送站,京东无人机家族中的末端配送系列Y3和V3也同时亮相。作为无人机末端配送的主力机型,Y3和V3无人机目前已经飞跃全国10个省份并在陕西、江苏、青海、海南等7个省份开展常态化运营,飞行里程超过12万公里,成为支撑京东无人机干线-支线-末端智能物流体系的骨干力量。随着更多技术驱动智能物流从想象变为现实,再到成为构成社会、城市、生活最基础的环节,京东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物流体验和智能生活的品质提升。

(责编:毕磊、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