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品质电商 助推消费升级

邝西曦
2019年01月0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AR试衣镜前海量挑选一键试衣;在手机APP上一掌操控智能家居;用无人车机器人精准送达快递包裹……这是京东通过科技创新打造的智慧生活。

  在亚洲一号全流程无人仓库内,“小红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工作着,机器人拣选速度每小时3600次,比传统人工高出了5倍。无人仓库每天处理超过20万个订单,是传统货架存储效率的10倍。不论是550多个大型仓库,16个大型智能化物流中心;还是自营配送服务覆盖全国99%人口,九成以上订单24小时送达……数字背后展现出京东的技术优势,也把物流效率和用户体验推向极致。

  依托强大的电商平台,京东不仅致力于零售基础设施建设,更为精准营销和品牌升级打开新的发展空间。曾经,不少优质农副产品受困于交通只能低价贱卖,随着京东生鲜的渠道下沉,远在新疆的苹果香瓜、深藏巴蜀的青脆李都有了面向全国市场的机会。京东还首推“海外直采”模式,在加拿大馆上线运营当天,加拿大龙虾一天内便热销14万只。作为品牌价值的提升者,京东为中华老字号赋能,通过开发网络适销商品、制定营销活动方案,既放大传统品牌优势,又挖掘传统品牌内涵,为百年品牌带来更多“线上红利”。

  坚持正品、正道成功,这是京东恪守的准则,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表示,以“品质电商”理念引领高质量消费,再以消费升级推动品牌创新,京东扶持优质产品、突出优秀品牌,同时守护品牌品质,建立质量保障体系,把“只为品质生活”落实到每个环节中。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08日 12 版)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