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小米推出独立品牌Redmi 首款机型将于1月10日发布

2019年01月04日08: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推出独立品牌Redmi 首款机型将于1月10日发布

  1月3日上午10点,小米公司官方微博公布开年第一件大事:全新独立品牌红米将于1月10日发布。相比以往小米的红米系列,红米品牌将成为与小米平行的一个独立品牌。

  紧接着,小米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也发微博称:“国际范的红米Redmi正式登场,会给大家完全不同的感受。 ”

  此次新品牌的官宣可以说一石激起千层浪,让人联想起很多此前的消息,也能推断出很多以后的新闻。

  首先,此次发布会的海报以英文“Redmi”为主题,结合雷军所说的“国际范儿”,可以推断红米品牌独立后,将会走向海外。

  雷军在自己的微博下与网友评论互动时表示:“把小米和红米分开,各自按不同的方向发展,可以把小米品牌做得更好。红米Redmi专注极致性价比,主攻电商市场。小米专注中高端和新零售。”

  至于为何要将Redmi品牌进行独立,小米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此前小米品牌主打2000元至3000元以上价格区间,“创新”、“去探索”、“一面科技、一面艺术”等标签,越来越被认可;而红米主要战场在千元机市场,“高品质”、“极致性价比”、“国民手机”的定位深入人心。两大品牌已经有了很强的独立性,独立运营的条件已经成熟。

  另外这则海报还隐藏了一个细节:将海报倒转,可以看到英文“Redmi”的倒影是“4800”的字样。这显然和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在一个月前的2018年12月5日发布的微博前后呼应,也印证了当时4800万像素摄像头将用于红米机型的传闻。

  不能忽略的是,前一天的晚上,雷军在微博公布了金立集团原总裁卢伟冰加盟小米的消息,并晒出合照。业内推测,卢伟冰极有可能负责此次独立的红米品牌。

  显然,首款独立品牌的红米新机将伴随此次红米品牌发布会面世,此后红米将不限于千元机,而是专注性价比。而4800万像素传感器的加入极有可能暗示了新机的旗舰定位,让我们期待1月10日小米官方的发布。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