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发布2019十大科技趋势 涵盖智能城市数字身份等【5】

易潇
2019年01月02日14:0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趋势9:区块链回归理性,商业化应用加速

在各行业数字化的进程中,物联网技术将支撑链下世界和链上数据的可信映射,区块链技术将促进可信数据在流转路径上的重组和优化,从而提高流转和协同的效率。在跨境汇款,供应链金融,电子票据和司法存证等众多场景中,区块链将开始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随着“链接”价值的体现,分层架构和跨链互联将成为区块链规模化的技术基础。区块链领域将从过度狂热和过度悲观回归理性,商业化应用有望加速落地。

趋势10:数据安全保护技术加速涌现

各国政府都会趋向于推出更加严厉的数据安全政策法规,企业将在个人数据隐私保护上投入更多力量。未来几年,黑客、黑产攻击不会停止,但数据安全保护技术将加码推出。跨系统的数据追踪溯源相关的技术,比如水印技术,数据资产保护的技术以及面向强对抗的高级反爬虫技术等将得到更加广泛应用。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