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度百家号成都内容创业中心成立

2018年12月13日14: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百度百家号成都内容创业中心成立

  12月12日,百度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正式落地成都,将利用百度“搜索 + 信息流”的双重引擎赋能当地优秀创作者,为成都内容创业提供沟通线上与线下的一体化个性成长服务,促进当地原创内容生态建设。百度大数据也通过“数说成都”还原当地人文风貌,为成都内容创业提供先进数据保障。

  百家号总经理阮瑜在致辞中表示,百家号是百度“信息流推荐”和“搜索”双引擎加持的重要内容支持,将创作者与用户有机地连接为一体。内容创业中心则是百家号除线上内容分发服务外,在线下的重要原创内容培植基地。将为成都当地的内容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专业辅导,行业交流,品牌包装,融资服务,流量扶持,专属经纪,创企服务等八大支持,使当地的内容创业者持续获得优质的平台和资源。

  此前,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已先后登陆长沙、西安、温州、武汉等城市,本次成都创业中心落户成都武侯区,占地1300平方米,提供100余个工位。成都作为全球重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其文创产业发展迅猛,是区域重要的互联网与文化中心。内容创业中心落地成都,一方面能为创业者们提供从内容生产、职能服务到品牌传播、融资咨询的一体化服务;另一方面助力成都文创产业,构建健康多元的区域内容生态,让本地用户通过百度App获取更多成都当地资讯。

  活动现场百度大数据还带来了“数说成都”的主题演讲。利用大数据分析网友观点,洞察大家最关心市容交通、招商引资、美食旅游、文化名人等。“数说成都”从全新角度勾勒城市画像,从全国看成都、到成都本地看成都,为成都城市及行业数据提供了全新思路,也为当地文创内容的发展提供了数据依据及创作灵感。

  为了充分展示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变化,讲好成都发展故事,由百度百家号(成都)内容创业中心、成都电视台、成都旅游协会、成都MCN产业园联合发起#成都印记#的征文活动,旨在面向所有人征集40年来反映成都发展新形象、新成就的图文、动态、短视频,展现成都“美食之都”“休闲之都”“创业之都”的城市新名片。同时本次活动所征集的优秀内容也将在百度百家号、中国好网民互动平台、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发起的#美好40年#活动中进行展现。

  随着互联网内容生态建设进入下半场,优质内容的价值逐渐凸显。百家号创业中心的建立为地方作者们提供了内容创业的加速器,使百家号优质内容生态的建设形成了完美闭环,在新一轮的角逐中占得先机。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