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快手日活突破1.5亿 创始人程一笑披露持续成长逻辑

2018年12月03日17:39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快手日活突破1.5亿 创始人程一笑披露持续成长逻辑

  12月2日,素来低调的快手创始人程一笑出席了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创业7年,作为快手的两位创始人之一,程一笑一直隐身于产品背后,极少在公开场合发表观点。他在演讲中首次谈到了创立快手的初心、价值观与方法论,并披露了最新业务数据。

  他表示,快手的产品理念或者存在的理由首先是连接,希望可以连接社会上被忽略的大多数,快手不是为明星存在,也不是为大V存在,而是为最普通的用户存在。普惠最根本的逻辑是,每个人都值得被记录,不光是明星和大V的生活有需要被记录。

  “普通人的生活有人在意,这件事非常重要。”他表示,希望每个用户都能在快手上找到自己的幸福感,或者被关注,或者被理解,或者获得成长,或找到跟他产生共鸣的人,这都是对用户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快手持续成长的原因。

  据悉,快手日活跃用户目前已突破1.5亿,用户使用时长超过60分钟,每天3亿次点赞。

  2011年,程一笑带着几个人在民房中创立了快手的前身Gif快手。从工具起步成为一家独角兽公司,他总结的一个成功经验是,产品要设计的足够简单,每个人都能用得动。

  “普惠、简单、不打扰;用户导向、数据驱动;AI贯穿全业务流程。”程一笑表示,这是快手一直坚持的三个理念。

  他表示,无论流量还是粘性,快手在2018年都上了一个大的台阶,对于未来他充满信心。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