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移动办公省下费用近百万 来自青岛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

2018年10月29日10:2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图注:阿里钉钉“城市之光”企业调研活动现场。
图注:阿里钉钉“城市之光”企业调研活动现场。

从传统打印审批单到线上提交电子审批单,通过移动办公软件,大大减少组织内部的信息传递、纸张费用、培训、人力等成本,每年可以节省费用近百万,这是山东青岛一家名为“粥全粥到”的企业,通过数字化移动办公所取得的一组成绩单。

在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我国企业和组织的管理理念、办公方式也正在发生着巨大变革。10月25至26日,在阿里巴巴钉钉举办的“城市之光”青岛站活动中,向走访的多家媒体和企业高管实景介绍了管理理念和办公方式的创新和探索,并通过“钉字户”这一特别的形式,展现出青岛在移动办公方面的领先水平。

来自钉钉的数据显示,青岛市使用钉钉的企业和组织数,以及在行业特色使用方面,都在山东居于前列。活动主办方介绍说,通过此次青岛众多“钉字户”的现身说法,青岛的移动办公现状得到真实而全面的反映。

据了解,此次活动,走访对象涵盖青岛市餐饮、政务、制造、零售、互联网、医疗、教育、建筑等各行业知名企业和组织,众多媒体和企业高管通过真实工作场景,体验不同行业如何根据自身特点,实现移动互联时代的新工作方式。

活动主办方介绍说,“钉字户”有一套科学而完整的评价体系,能被称为“钉字户”的企业和组织,各自都对管理理念、办公方式有着独特的理解和运用。钉钉是移动互联时代的产物,生于云长于云,对于企业组织来说,成为“钉字户”,就意味着接轨云和大数据,实现管理运营的智能化、移动化和透明化。

在这次调研走访中,粥全粥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北区政府、青岛联通等青岛市各行业代表,都亮出了各自的独门秘籍。

粥全粥到通过钉钉大大减少信息传递、纸张费用、培训、人力等成本,每年节省费用近百万;青岛联通基于钉钉自开发多种审批流,满足了特殊事项的审批沟通,大大提升了效率。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实现患者宣教以及三方会诊等多种医院特色业务模块,医生不需要专业设备,用钉钉即可快速完成多种诊疗事项。

“隔行如隔山,每个典型的‘钉字户’都代表着一套适合本行业特色的解决方案,把这些解决方案共享出去,这也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在走访过程中,钉钉方面如此表示。

显然,优秀工作方式能否得到共享,最终的落地还是“人”,有“人”才有执行和落地。所以,各行业进行管理的创新与变革,关键是如何最大化的激发“人”的积极性和创新力。

阿里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表示,钉钉是一个新工作方式,也是一个新管理方式和新思考方式。通过钉钉这个新工作方式,每一个员工的创造创新力得到解放,企业和组织的动力和活力充分激发出来。(杨波)

 

(责编:杨波、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