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华为被曝研发无“刘海”屏幕 或引领新风潮

2018年07月22日08: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被曝研发无“刘海”屏幕 或引领新风潮

  据科技网站Gsmarena 7月19日报道,韩媒消息称,华为正在研发一种看似奇怪的智能手机设计,可能会终结“刘海”屏时代。

  从韩国ETNews曝光的设计图来看,手机屏幕抛弃了“刘海”设计,顶部边框极窄,放置着听筒、环境传感器和距离传感器,显示屏上为摄像头仅开了一个洞,这个凹洞的面积远小于“刘海”凹口,并且四周完全被屏幕包围。

  华为此设计可能是基于市场目的,旨在推动更大的屏占比。但是,这种设计也可能引发全新的问题。比如,应用程序将怎么如何运作以及额外的屏幕空间将如何利用?

  说实话,尽管Vivo和Oppo针对“刘海”问题的解决方案也有些奇怪——Vivo NEX S内置潜望式摄像头、Oppo Find X配备弹出式摄像头,但是相比华为的新设计还是更加优美。

  此外,报道还提到该设计将采用6.39英寸LCD屏幕,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实习编译:吴静婷 审稿:李宗泽)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