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程维:技术让我们更快 工匠和人文精神让我们走得更远

2018年06月30日13:3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滴滴正在全力以赴地推进交通和汽车产业的变革。我们希望,一切技术的变革,都伴随人文,温暖、舒适的体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赢得全球的尊敬”。6月29日,滴滴专车宣布品牌和服务全新升级,更名礼橙专车。在开场演讲中,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如是说。

在程维看来,当前中国的交通互联网创新正在引领全球。滴滴除了有最为创新的出行技术,也希望能提供最为优秀的出行服务。 “希望全球出行服务的变革能由中国来率先推动。”

发布会现场,程维回顾了滴滴六年的成长,同时也再度阐述滴滴未来的三个愿景: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的出行平台;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成为全球智能交通技术的引领者。

程维在演讲中回顾了滴滴六年的成长,称滴滴人是很幸运的一群年轻人,“我们出发的时候,相信互联网能连接所有的交通工具,相信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方式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而仅仅五六年的时间,大家就已经习惯使用打车软件,习惯了专车、快车,习惯了顺风车、共享单车等全球创新的出行方式,中国的互联网出行已经在全球领先。”

在程维看来,中国是过去5年全球创新的中心,也将是未来十年、甚至未来二十年全球创新的中心,期间滴滴也将全力以赴地推进交通和汽车产业的变革,“第一个五年,我们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第二个五年到十年,我们希望能够成为引领交通和汽车产业变革的世界级科技公司。”

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的出行平台,把中国服务用户的经验产品输出到全球;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推进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的产业发展;同时,成为未来全球智能交通技术的引领者,在自主知识产权的主流智能系统上实现突破,也成为滴滴未来的三个愿景。

程维同时强调,技术创新的同时,还需要有足够多的沉淀,需要工匠精神、人文精神让他们走的深,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赢得全球的尊敬,“我们希望滴滴被全世界记住,不仅仅因为高效便捷、因为我们的技术、还因为我们的服务。”

就像“衣”有奢侈品牌,“食”有米其林餐厅,“住”有五星级酒店,滴滴也在努力地打造品质出行服务。据程维介绍,过去几年的时间,滴滴专车主要靠服务、靠用户的信任实现了快速的成长。2017年,滴滴提出了“专车决胜”,在业内率先推行了认证司机模式,规范了专车服务流程,对司机进行了全方位培训。没有任何补贴,2017年专车成长速度超过300%,进一步夯实了滴滴的服务基因。而2018年,专车将从“决胜”升级到“优胜”,即实现规模、产品、服务、品牌等全方位的升级和领先。

而除了专车之外,滴滴还上线了“五星级服务”的豪华车;优享也推行了“行程中不打扰”等六大服务准则;“滴滴代驾”则凭借专业服务成为广大车主的首选。未来,提升服务标准,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将成为滴滴一以贯之的核心目标。

“希望到2022年冬奥会,全世界人来到中国的时候,我们的出行服务能成为他们认识中国的一个名片。不仅仅因为滴滴可以切换成英文界面感觉到方便,还因为上车以后感觉到亲切的微笑,感觉到在中国打车比其他国家更好、更舒适、更专业,而对中国有新的印象”。程维说。

附演讲全文:

(责编:王紫、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