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叫停校园网络投票 净网新政值得点赞【3】

雷钟哲
2018年05月24日10:20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叫停校园网络投票,净网新政值得点赞

  浙江规范校园网络投票活动,不啻是维护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的有益实践。(图文无关)

  说浙江新政不失理性,是说他们并没有全部叫停此类活动,而是“原则”和“慎用”。上述文件中,明确提出“慎用网络投票”,并对网络投票的应用场景进行严格限制。比如涉及学生(幼儿)个人荣誉的各项评选活动,“原则上不采用面向社会的网络投票”;校内社团和班级自行举办的活动,为调动本校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应只限于本校内一生一票进行网络投票。如确需采用微信、QQ等面向社会开展网络评选,必须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这就是一种更加稳妥的措施。

  评选,不管是网上的还是网下的,选优是其最为核心的价值。如果一种评选活动最终不是优者取胜,单单PK人气,非但评选毫无无意义,网络也会乌烟瘴气。由此出发就可发现,浙江规范校园网络投票活动,不啻是维护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的有益实践。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