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MWC2018盘点:技术改变生活 刷脸解锁已普及【3】

陈健
2018年03月03日08: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MWC2018盘点:技术改变生活 刷脸解锁已普及

  中国其他企业,各显神通

  阿里云在大会上全球发布了 8 款云计算和 AI 产品,其中包括图像搜索、智能客服云小蜜、大数据 PaaS 产品 Dataphin 等。

  努比亚不仅发布了一款专门为游戏打造的概念手机,还首次展出了智能门锁、智能照明、智能行车记录仪等IoT新品。

  中国移动正式发布“5G终端先行者计划”,推动5G终端产业链成熟,计划推出第一批面向5G规模试验、预商用终端产品,培育5G终端、芯片、元器件产业链,并宣布今年建设世界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

  中国联通携手阿里云通信展示了“智选加速”服务。通过提供面向手机游戏、网络直播、企业通讯、移动支付等特殊场景化需求的针对性保障服务,满足垂直行业的通信需求,提前预演5G时代下的网络的智能分配技术。

  商谈科技在MWC也在狂刷存在感,“刷脸”解锁作为一种时尚、便捷的手机解锁方式.

  2017年,在OPPO发布的旗舰机型R11s、vivo旗舰X20、OnePlus 5T和国美U7、、等手机产品中均搭载了人脸解锁功能,用户体验出色。这些背后,正是商汤科技领先的原创人脸解锁技术,仅透过单一RGB摄像头撷取图像,由算法检测人脸、活体检测、人脸比对,即能支持复杂场景下的人脸解锁(如人脸各种角度、暗光、强光、逆光),带给用户方便、快速、轻松、准确的解锁体验。同时,商汤的活体检测技术,能防止图片或视频等非真人人脸的认证攻击,为安全解锁提供全面保障。

  华硕还在在MWC高调发布新款手机ZenFone 5與ZenFone 5Z,由商汤科技独家合作打造的ZeniMoji功能。

  技术改变生活,MWC2018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标志着未来我们的生活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将更加便捷、智能和舒适,未来将更加美好!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