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MWC2018盘点:技术改变生活 刷脸解锁已普及【2】

陈健
2018年03月03日08: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MWC2018盘点:技术改变生活 刷脸解锁已普及

  英特尔发力5G,将在四大场景落地

  英特尔展示了5G网络未来可以落地的场景。

  英特尔把5G网络下的观赛体验带到了现场,通过VR,观众可以360度视角的方式观看奥运会;还展示了与诺基亚合作的5G和智能体育馆,采用5G和边缘视频编排的下一代体育馆体验,可以通过实时流视频而增强赛事直播。

  英特尔展示了5G全互联PC。在MWC开展前,英特尔已经宣布与戴尔、惠普、联想和微软展开合作,基于英特尔 XMM 8000系列商用5G调制解调器,把5G引入Windows PC。

  自动驾驶汽车,由接入多个爱立信基站的“英特尔GO智能驾驶5G车载通信平台”提供连接支持,并通过DOCOMO的5G网络实现联网。这辆由英特尔技术提供连接支持汽车已在日本东京的城市道路上行驶,并在行驶中实现了实时的5G连接。

  Citybeacon公共信息亭展示了如何利用5G向社区提供本地信息、报警、产品和服务,并建设自费的智能基础设施,让城市为市民、企业和游客提供增值服务。Volteo智慧城市管理器展示了一个5G催生的近乎实时、集成的城市运行视图,通过整个城市的5G网络而分析环境、交通、停车、视频和更多传感器数据。除此之外,人脸识别技术也是展示重点。

  联发科发布全新芯片,中低端的档次却又一颗旗舰的“心”

  联发科发布全新芯片Helio P60,并将于第二季度上市。尽管该芯片主要会用于中低端机型设备中,但它却具备旗舰级芯片所拥有的规格。据悉该芯片采用台积电12nm FinFET工艺,由4颗A53核心和4颗A73核心构成,并搭配Mali-G72 MP3图像处理器。凭借内建多核心AI处理器(APU)及NeuroPilot AI技术,执行同样的AI任务时,可将功耗降低一半。

  此外,联发科还与腾讯联合宣布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正式发布,通过结合AI深度学习,对新病毒和变种病毒有更强的泛化检测能力,可提升病毒查杀效率。

  同时,联发科在今年初CES上发布的全新NeuroPilot人工智能平台已经与商汤科技实现了深度合作,在智能手机上实现了人脸解锁等多项AI应用,未来智能手机能够实现的AI应用将更多、发展更快。

  中兴5G新技术获大奖

  中兴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中兴AxonM双屏手机,以及中兴BladeV9手机。更重要的是,中兴展示了其在5G商用、5G连接、云化业务和万物互联平台应用、终端新品等相关技术成果,具体包括5G商用产业合作和关键技术验证、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多厂家IoDT测试以及业界首个电信级5G全产品端到端可商用网络切片等,并荣获GSMA颁发的“2018年最佳互联生活移动服务奖”。

  三星不只有手机,5G依然出色

  三星不仅推出了重磅产品三星Galaxy S9/S9+,在新技术方面也不甘示弱,对外宣布了一套获FCC认证的5G商用FWA解决方案及产品,并透露产品将于年底与美国运营商Verizon的首个5G网络一同推出。据三星介绍,本次带来的完整的5G商用FWA解决方案,包括用于室内、室外的商用5G家庭路由器。具体就包含无线接入单元和虚拟化RAN5G无线接入网络以及采用了AI技术的3D射频规划工具和服务。此外,三星还计划推出手机端支持低于和高于6GHz的产品设备。

  另外,三星还展示了不少VR/AR相关的产品和技术,包括十几种基于GearVR和Odessey头显的VR体验,以及一款新版的Gear360全景相机,以及Galaxy新加入的AR面部表情功能。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