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有图不一定有真相 信视频?现在P视频神器也来了

2017年11月18日09:0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图不一定有真相 信视频?现在P视频神器也来了

朋友们,今天你刷朋友圈了吗?

每到周末或大小长假,你在家里蹲着,可朋友圈里,朋友们却到处游山玩水,还不断晒照片,让人羡慕嫉妒恨。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些照片是真的吗?

其实有时候,你看到的照片都是P出来的。

所谓P图,最专业的其实是用Adobe公司的PS软件,来对图片进行各种美白、修容、拼接。

比如这样的——

毫无修改痕迹啊朋友们!

曾经,照片可以欺骗我们善良的眼睛,只有视频是“有视频有真相”的!

而如今,连最诚实的视频都可以骗人了!

前段时间的Adobe Max 2017推出了继PS之后最重磅神器,Project Cloak可以选定障碍物删掉,像PS抠图一样,让视频里你不需要的东西彻底消失!!

这个软件是怎么做到的呢?

有的人甚至提出,有了这功能,以后视频录像里,杀了人可以把枪P掉,那如何是好?

视频作为证据的可信度是否要打折扣,又如何鉴别真伪呢?

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找到了诸多问题的答案。

厉害了!视频音频都可以随意修改

近日的Adobe公司发布会上,推出了继PS之后最重磅神器视频制作软件Project Cloak,将各种PS上的“神技”运用到了视频技术上。它集成了高级算法和人工智能,改变前景背景、P掉前景中的人物汽车,都轻而易举。旅游风景视频里不再有讨厌的电线杆、挡住镜头的游客,你可以出现在空无一人的埃菲尔铁塔前随意自拍。软件会主动分析周围图像并填充背景,各种移动镜头等复杂任务也难不倒它。

除此之外,软件能像画笔一样改变容貌,磨皮、改变脸部容貌,谁说只有照片是“照骗”,以后连视频里的容貌也能美颜了!想要创意的话,可以把背景里的山丘变成心形形状,可以拍摄只有自己一个人演的独角戏电影。

这些视频中原本需要大量人工用电脑进行长时间的修改,而很快就可以像手机软件操作起来那样简单。加上去年Adobe公司推出的音频软件Project VoCo,只要往里面导入录音,你就可以直接通过文本输入的方式任意修改对话,简直颠覆人们对音视频的认知。

▲网友将中外不同电视剧中人物PS到一起。

简单,你可以在家做出好莱坞特效

资深影视后期制作人宋小煛(化名)告诉记者,他仔细研究了这款软件的介绍,功能非常强大,甚至可以说具备了好莱坞大片的一些电影后期功能。“它实现了前景擦除功能,利用其它帧里没有被前景遮挡的部分截取,然后填充对齐形成完整的空背景。以往这个需要人手工、机械重复地逐帧工作,现在人工智能依靠高速的运算可以简单快捷地完成。”

许多影视剧里需要改变背景的地貌和季节,或是蓝屏拍摄的人物需要放在凭空搭建的场景里,这款软件都能轻易地做到。“另外软件还有仿制图章功能,熟悉photoshop软件的朋友可能很熟悉这个功能,去掉脸上的一颗痣、手中的物体都靠它,可以说是PS必备神器。只不过新的软件中它针对更精确的区域,功能得到增强。”宋小煛说。

宋小煛介绍,其实这些软件或插件的作用,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在广泛使用了,好莱坞的许多电影中,就运用到了这些技术。如今Adobe向全部视频制作者推广,算是一次提升全民制作视频水平的壮举,甚至很可能被飞快地运用到手机视频软件中。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