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是商家赚了还是消费者赚了【2】

2017年11月10日08:3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是商家赚了还是消费者赚了

  · 消费者肯定赚了?

  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如同文章开篇提到马云的那句话,让消费者在双十一这天真真正正拿到实惠。无论商家如何“奸诈”,消费者买到的商品在一般情况下都是低于日常价格的,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赚了。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是商家赚了还是消费者赚了

  双十一价格确实低

  但商家不会这么简单,因为前面提到,商家在打出低价格的时候,对于销量是有一定目标的,所以商家会推出很多各色各样的促销活动,比如买两件才打折、消费满一定数额才能用券等。

  如果是日常消耗品,那么多买无害,因为是生活刚需,只要不过期,屯着就可以了。但如果不是生活刚需,那么就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你想买一件商品,但两件才打折,于是你开始呼朋唤友,询问有没有需要的。这时候你的身份就变成了促销员,将非刚需转化为刚需。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是商家赚了还是消费者赚了

  消费者要做到理性消费

  这时候对于消费者来说,到底有没有赚到就不好说了。如果是刚需,那没什么好纠结的,肯定是赚了;但如果是因为券没用感觉浪费、朋友凑单等非刚需的话,那么消费者到底赚了没有,还需要看后续有没有真正发挥这款产品的价值。

  所以说,双十一对于理性的消费者来说,是一次非常不错的购物节,确实能够做到比平时便宜不少的价格;但如果跟风购物的话,买到了实际上自己并不需要的产品,那么这个赚到就变味了,你中了商家促销的“圈套”。

  理性消费,对于处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各位朋友十分重要。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