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宣布年内建设300家3C零售体验店

2017年08月10日09:2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毕磊)9日下午,京东集团召开了零售创新战略发布会,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开设超过300家以3C为主的零售体验店,通过技术驱动融合线上线下的方式,重构零售业的格局。

  京东之家、京东专卖店揭开神秘面纱

  

  据了解,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所有商品均来自有品质保障的京东自营。与传统零售注重经营货品或经营流量不同,两类店面均以经营场景为核心。店面力求以舒适安逸的购物环境,精致陈列的热卖商品,提供好玩又有料的社交休闲、科技体验和健康生活服务,打造京东粉丝和各品牌发烧友的聚集地。

  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均采用加盟直营的形式,对合作加盟商进行单店授权、统一管理。京东不但可以帮助加盟商进行智能选品,还可以通过分析某一区域消费密度和消费能力进行智能选址,根据商品销售周期及竞品情况实现智能定价。

  京东之家主要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主营手机、数码、电脑等3C产品,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设了21家。京东专卖店则主要设在各级城市的次商圈,已经开店71家。而年底前,京东将在全国开设超过300家以3C为主的零售体验店。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表示,以往的零售模式注重流量,渠道成本越来越高,是因为流量并不精准。京东通过大数据精准定位消费人群,跳出流量陷阱,打造年轻化、多元化、社交化的消费场景,既有温度也更懂你,这也是无界零售的必然趋势。

 

  京东全面拥抱零售革命

  对于参与京东之家的众多品牌商和合作伙伴而言,京东3C的零售体验店则完全不同于传统的线下渠道店面。其本质的核心就是:京东正在扮演着零售基础设施的角色,向品牌商提供了一种“零售即服务”的解决方案,涵盖了京东品牌、产品、营销、技术、物流、金融等能力的全方位输出。

  在过去电商的运营逻辑中,体验的提升往往意味着成本的提升。京东此次零售创新,将通过提供上述涵盖信息、商品和资金的全新零售基础设施,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能零售系统,帮助加盟合作商在成本降低的同时提升经营效率和用户体验。

  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渠道,往往意味着与同类渠道和品牌商的大量博弈,非此即彼。而在京东看来,这是一种流量经济的思维,而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通过数据和技术驱动,更加关注用户个体的体验本身。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对广大品牌商来说,也意味着品牌形象的巨量曝光和产品销量的提升,体量较小的新兴互联网品牌更是拥有了布局线下渠道的机会。

  就在当天,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与大洋百货签订合作协议。大洋百货作为服务商,第一时间响应京东的招商合作。此外,京东还与联想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一起共同推进零售创新战略,践行第四次零售革命。两项协议的签署证明了品牌商及合作商对京东零售创新战略的认可和信心。

  胡胜利认为,过去的零售和生产活动瞄准的是大众市场,提供的是批量商品,难以满足每个人独特的需求。未来的感知技术将会赋予我们洞察每个消费者个性化需要的能力,并且我们可以通过连接外部资源灵活地实现个性化需求,还可以通过智能算法使互动和交付更高效。也就是说,我们会借助数字化、智能化的零售基础设施,实现无界+精准的零售。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