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哪款显示器好?选购显示器的“十大”常见误区【5】

张吉浩
2017年08月07日09:2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广告还是真相 选购显示器的“十大”误区

  误区五:逆天的114% NTSC色域覆盖率是个什么鬼?

  目前,主流显示器基本都能达到100%的sRGB色域覆盖率,高端的专业绘图显示器可以达到98%以上的Adobe RGB色域覆盖率,已是十分艰难。我们知道100% Adobe RGB≈95% NTSC,那么114%的NTSC色域覆盖率岂不是逆天?

是我是我就是我 我们的英雄小哪吒2

  某款显示器宣传的114% NTSC色域覆盖率

  其实,这个广告偷换了概念。广告中的114% NTSC其实是相对于72% NTSC而言的,因为72% NTSC≈100% sRGB,达到72% NTSC的显示器就是优秀显示器,所以它将72% NTSC看做是1,那么该显示器的真正色域范围就是1.14倍的72%,也就是82.08% NTSC,换算成Adobe RGB大约是86.4%。

  那么,在选购显示器的时候,我们应该以什么标准去衡量色域这个参数呢?一般情况下,主流显示器的色域覆盖率已经普遍达到了100%sRGB(72%NTSC),QLED量子点显示器可以做到125%sRGB,专业绘图显示器可以达到98%以上的Adobe RGB。如果你看到一台普通显示器,色域写得超高,那就应该要警惕了。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