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哪款显示器好?选购显示器的“十大”常见误区【10】

张吉浩
2017年08月07日09:2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广告还是真相 选购显示器的“十大”误区

  误区十:买块电视来当显示器?

是我是我就是我 我们的英雄小哪吒2

  用电视代替显示器

  电视又大又便宜,很多小伙伴就想到了买一块电视来充当显示器。从技术层面来说,造一台显示器要比造一台电视难得多,这才造成了同尺寸下,显示器的售价也要比电视机贵几倍。而且,显示器和电视之间的差异远没有这么简单。

  首先是亮度不同。电视需要远距离观看,所以电视的亮度基本是显示器的两倍多,近距离看分分钟亮瞎双眼。

是我是我就是我 我们的英雄小哪吒2

  256级灰阶

  其次是灰阶丢失。普通的8bit液晶显示器可以展现256级灰阶,1680万色数。可是当电视连到主机上时,就只能显示256级灰阶中的16~236部分,其根源就在于电脑的灰阶输出标准与电视的灰阶范围不匹配。灰阶丢失,就意味着色彩丢失,画面变暗。

  最后是使用体验。在电视上玩游戏,鼠标晃动会有延迟,需要作出调整,而延迟问题也会导致画面拖影。

  所以为了双眼,为了心情,大家还是老老实实地买显示器吧。

  编辑总结:

  我们在挑选显示器的时候,还需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不要让广告牵着鼻子走,也不要想当然。平日里多了解一些基础知识,这样才不至于上当受骗。好了,选购显示器的“十大”误区,大家记住了吗?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