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靠谱还是摆设 北京免费公交WiFi现状竟是这样

2017年05月10日08:4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靠谱还是摆设 北京免费公交WiFi现状竟是这样

  现在大家节能环保的理念越来越高,很多人选择上下班的交通出行工具中,都会首选公交出行。而公交出行中,地铁和公交车无疑是占比最高的。由于地铁覆盖范围有限,更多的人选择公交出行。不过现在北京的交通状况想必大家都了解,堵车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让人感到非常郁闷。因此,在堵车的时候,手机就成为了大家必不可少的伴侣。聊微信、刷朋友圈、看视频等等,也成为了最常见的行为。但是现在手机流量价格都比较高,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催生了公交免费WiFi。

2017年5月9日中午,中关村北公交站旁,几辆正在等待红绿灯的公交车

  2017年5月9日中午,中关村北公交站旁,几辆正在等待红绿灯的公交车

  北京在2013年就推出了免费公交WiFi--16WiFi,在公交车上免费上网也成为了一种时尚。时至今日,四年的时间过去了,免费公交WiFi的现状如何,是否还依然还能正常使用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免费公交WiFi究竟靠谱不靠谱。

  ■ 免费公交WiFi如何使用

  我们先来看看免费公交WiFi如何使用,打开手机WiFi,寻找名为“16wifi”“16免费公交wifi”,这两个可以选择任意一个进行连接,功能是相同的。

打开手机WiFi功能,进行连接

  打开手机WiFi功能,进行连接

  在连接完成之后,会弹出浏览器页面,要求下载《16WiFi》APP,下载在局域网内进行完成,因此无需流量。下载完成,按照要求注册后,点击左下角的连WiFi,就可以实现连接过程,接入到互联网中。

整个过程并不复杂

  整个过程并不复杂

  在连接成功之后,就可以上网了,那么实际使用效果如何呢?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