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掌控苹果"命脉"  他才是乔布斯的接班人(图)

邓旭
2017年02月15日08:3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掌控苹果"命脉" 他才是乔布斯的接班人

  前言:作为苹果软硬件产品的首席设计师、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企业的灵魂人物,苹果内部二号人物乔纳森·艾维并不像公司CEO库克那样为世界人民所知。从1992年加入苹果开始,他所负责设计的产品iPod、iPad、iPhone、Mac、MacBook Air、iOS 7以及Apple Watch等,均被视为科技界的经典,也奠定了苹果在科技市场无法撼动的位置。

掌控苹果

  乔纳森·艾维——乔布斯的“接班人”

  1997年,当苹果迷失了方向,公司高管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最大化公司利润上,而不是考虑创造伟大的产品。当时苹果用光所有资本,已经走到死亡的边缘,公司幸存一丝希望就是苹果用4亿美元收购了软件公司NeXT,此交易让苹果又重新获得了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当时,有一位年仅30岁的设计师正计划着辞职离开苹果,但他听到乔布斯的演讲后改变了辞职想法,这位设计师就是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在苹果公司每一个人都亲切地叫他乔尼(Jony)。正是艾维的留下才是苹果随后强势回归,并一举创造历史——从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成为全球历史上最有价值企业的关键原因之一。

掌控苹果

  乔布斯和乔纳森·艾维

  乔布斯和乔纳森·艾维两人的友谊过去在苹果十分亲密。在苹果总部大楼里,时常能见到两人一同步行或一同在餐厅吃饭聊天的景象。乔布斯曾在采访中表示乔纳森·艾维是我在苹果公司的“灵魂伴侣”,大部分的产品都是我与他共同想出来后。他不但善于宏观地看待问题,还会仔细斟酌每一个产品最微小的细节。他了解苹果是一个产品公司,而不仅仅局限于设计师的工作。这就是为什么他是我的直接下属。在苹果,他拥有最大的执行权,当然除了我。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