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黑莓关闭智能手机业务 硬件研发将外包

2016年09月30日08:47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莓关闭智能手机业务

  黑莓公司9月28日宣布将关闭智能手机业务,集中关注软件和服务。黑莓证实将停止研发和生产智能手机,将硬件研发外包给合作伙伴。黑莓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该部分业务的全面交接。

  黑莓已经与新成立的合资公司BB Merah Putih签订协议,授权该公司使用黑莓的软件和服务来生产及配送黑莓品牌的手机。黑莓并表示,公司会继续同其他制造商展开合作关系。

  黑莓当天还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黑莓今年第二季度营收下滑32%至3.34亿美元,亏损达3.72亿美元,但公司软件和服务业务表现良好,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黑莓首席执行官表示,黑莓已经达到了一个战略转折点,将硬件研发外包给合作伙伴,将使黑莓减少资本要求,加强对投资的回报。

  在2011年第一季度,配置黑莓OS系统的黑莓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3.6%,同期苹果的市场占有率约18.3%。但之后,黑莓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黑莓手机销量仅有40万台。

  分析人士认为,关闭智能手机业务有利于黑莓的业绩。当日,黑莓在纳斯达克挂牌的股票价格上涨了5.71%至8.33美元。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