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络直播成圈粉利器 大佬、明星纷纷试水【3】

2016年06月07日07:2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来跃升为荧屏一线女星的刘涛也玩起了视频直播,她将自己主演的《欢乐颂》杭州、上海连续两站发布会的后台实时展示在广大网友面前。在杭州站,直播平台打开仅5分钟,刘涛就造成直播平台瘫痪,粉丝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7万,总收看人数高达71万。直播中,刘涛坦言经常上直播平台看大家唱歌、聊天,与粉丝分享冷光美白牙齿的经历,还大聊穿衣经、化妆经。

内地男演员蒋劲夫今年1月在个人社交网站上直播了和爸爸一起在公园跑步。全程边跑边自拍,并与网友对话交流。整个直播过程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却引来900万网友在线围观,50万人点赞。

此外,鹿晗、张艺兴、蒋劲夫、贾乃亮、黄轩等明星都曾直播过自己的公开活动或个人生活,明星直播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直播中,明星可以将自身的更多层面展现在粉丝面前,满足粉丝崇拜心理,缩小距离感。

行业报告显示,2015年直播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50亿元,到2020年,总规模还将上升至1060亿元。相信随着网络直播的日益成熟,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大佬与明星参与进来。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