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索尼:iPhone在日本卖得好 是因为真便宜(图)

2016年05月16日08:2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索尼:iPhone在日本卖疯了是因为便宜

  无论是对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来说,iPhone都可以说是一款相对昂贵的电子产品,但也许日本是例外。索尼手机市场部高管杉山博康日前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Xperia系列智能手机在日本的用户数量大约有1200万名,而iPhone用户数量则是2800万名,索尼之所以会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斗争中落于下风,主要是因为iPhone更便宜。

  杉山博康这番话并不是随便说的,因为Xperia系列手机在日本的签约价要高于iPhone。就拿最新的Xperia Z5来说,其签约价相当于iPhone 6s的两倍。“iPhone在日本几乎人人都买得起”,这就是索尼对Xperia系列手机在销量方面不敌iPhone的解释。这名高管还认为,Xperia重点以人为本,注重人与手机之间的体验,而iPhone则放在产品本身。

  虽然这句话看上去解释得通,但索尼近几年的手机部门一直都在亏损,容不得他们大意,否则就算是所谓的“信仰粉”也拯救不了。“iPhone太贵”这句话我们已经听了几年,但是每一年iPhone都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系列产品。至于价格,苹果在今年三月已经推出了被称为“业界良心”的iPhone SE,它的售价只有399美元(裸机)。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