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遭专利诉讼被索赔28亿美元

2016年05月12日08:1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遭专利诉讼被索赔28亿美元

  昨天记者了解到,一家名为VoIP-Pal的公司起诉苹果公司,指控苹果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侵犯了其网络电话专利,要求苹果赔偿28亿美元。

  据了解,VoIP-Pal公司拥有许多网络电话(VoIP)专利,一些已经被授予,一些已经提出申请。而苹果侵犯专利的服务主要包括移动聊天工具iMessage、视频通话服务FaceTime等。该公司已经在5月10日将诉状提交到了美国内华达州的一家联邦地方法庭,该公司认为,苹果的手机、平板以及笔记本全面侵犯了这一专利,因此需要根据苹果这三大硬件的历史利润,以1.25%的专利费标准进行赔偿,一共为28.37亿美元。

  VoIP-Pal公司曾经在2013年收购美国电信运营商Digifonica,在相关材料中,公司宣称是“宽带VoIP市场的领先者”。这家公司目前没有实体业务收入来源,不过该公司也强调自己并非行业内所称的“专利流氓”公司,这一类公司没有实体业务,就依靠专利授权和专利诉讼来取得收入。

  今年以来,苹果已经在一些专利侵权诉讼中败诉,被迫进行经济赔偿。4月份,苹果语音助手工具Siri被法庭判决侵犯他人专利,苹果达成和解协议,将赔偿2500万美元。3月份,德国一家法庭判决苹果多个产品侵犯了一家公司的网络电话专利。2月初,法庭判决苹果的iMessage、FaceTime等聊天工具,侵犯了美国VirnetX控股公司的互联网安全技术专利,苹果需赔偿6.25亿美元。记者古晓宇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