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公司向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 究竟有何用意?

2016年05月13日13: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公司向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 究竟有何用意?

  今天,滴滴出行宣布获得来自苹果公司的10亿美元投资,这也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同时滴滴本轮融资还获得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及产业机构支持。滴滴公布的最新运营数据显示,目前滴滴平台在中国日完成订单突破1100万。车主与司机超过1400万。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Apple的认可令成立四年的滴滴深受鼓舞,更是一种激励。滴滴将继续努力,与司机和乘客、与全球伙伴一起,让人人拥有更加灵活可靠的多元出行选择;帮助我们的城市解决交通、环保和就业挑战。”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滴滴彰显了中国iOS开发者社群的锐意创新精神。滴滴打造的出行平台及其卓越的管理团队令人赞叹,我们期待支持滴滴的长期发展。”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苹果公司在为未来汽车铺垫,未来苹果汽车的发展可不仅仅是汽车硬件本身,软件以及未来中国市场也是极其重要的。

  有分析师向环球网科技表示,第一次投资O2O或者服务类公司,迷失的库克全新的尝试。大量开展投资让财报更漂亮,就像阿里巴巴做的事情一样。苹果确实很有钱,目前拥有2329亿美元现金和有价证券,其中2089亿美元都在美国之外。但10亿美金级投资依然罕见,之前有32亿美金收购BEATS,所以依然算大手笔。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