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井贤栋:“大数据征信”将改变人与人的距离

2016年03月2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在3月22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青年领袖圆桌:‘距离’再定义”电视辩论上,来自多个领域的青年才俊围绕“科技与人”这一有趣且具有前瞻性的话题展开辩论。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认为,未来3到5年,“大数据征信”技术将改变人与人、人与商业、人与服务之间的距离。他说,现在的信用体系发展非常快,“大数据征信”技术将更多维度来地刻划一个人的信用画像,帮助人们互相了解。

井贤栋,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总裁

井贤栋于2015年6月起担任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总裁。2007年初,井贤栋加入阿里巴巴,历任阿里巴巴资深财务总监、财务副总裁等职务。2009年9月,井贤栋加入支付宝,担任支付宝CFO,并于2014年10月起担任蚂蚁金服COO。井贤栋是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价值观和文化的有力建设者和传承者,致力于将蚂蚁金服打造成全球最强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引擎,从而推动新金融及其生态的发展,实现“让信用等于财富”的愿景。加盟阿里巴巴前,井贤栋于2004年至2006年担任广州百事可乐CFO,在此之前还在多间太古可口可乐装瓶厂或业务单元担任财务管理或财务领导职务。井贤栋于199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合作的EMBA,获得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MBA学位。

(责编:沈光倩、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