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蚂蚁集团计划沪港两地同步上市

袁璐
2020年07月22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蚂蚁集团计划沪港两地同步上市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日前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可持续发展。

  “我们欣喜地看到,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说。

  截至2020年3月31日,蚂蚁集团全球年度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达到约13亿。目前蚂蚁集团并未公布具体上市时间。根据阿里巴巴最新年报显示,其持股蚂蚁集团33%的股权,君瀚和君澳持有蚂蚁集团50%的股权,而君瀚属于马云及阿里系、蚂蚁系员工,君澳属于阿里巴巴合伙的部分成员。由此推断,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大约持股蚂蚁集团83%的股权。按蚂蚁集团最后一轮融估值1556亿美元计算,这将是科创板开板一年以来市值最高的公司。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