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组图:盘点科技界巨头中的“太空粉”

2016年01月29日08:0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据媒体报道,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属下的“蓝色起源”公司继前次成功实现火箭亚轨道回收之后,近日将这枚回收的火箭再次发射并第二次回收成功。在科技界巨头中,“太空粉”不是少数。这些商业巨头为何要将目光盯上太空?在他们的头脑中,太空将如何改变人类?

据媒体报道,杰夫·贝索斯曾预计,未来将会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居住在太空轨道。正因为如此,贝索斯创办的私人太空公司蓝色起源,计划将携手其它风投公司合伙开发太空飞船,让人类的足迹在太空中走的能够更远。

而在北京时间2015年12月22日9时29分,美国的另一名传奇企业家埃隆·马斯克麾下的SpaceX公司使用“猎鹰”-9号火箭在成功将一组卫星送入太空轨道之后实现了火箭箭体的安全返回和着陆。据媒体报道,一级火箭的回收创造了人类历史,意味着此后火箭发射费用可能大幅降低,人类前往太空将不再昂贵。马斯克是世界最知名的企业家之一,是特斯拉公司以及SpaceX公司的CEO,他坚信现代的科技可以将火星塑造为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马斯克设想可以通过向火星极点投放原子弹使火星迅速升温,并且他渴望有一天可以亲自登上火星。

还有一位知名的超级“太空粉”,是亿万富翁、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他去年宣布创建了一家名为伏尔甘宇航的新公司,监督同温层发射系统公司的太空计划,这其中包括一项研制迄今为止体积最大的飞机的计划。这种“航天母舰”用于将卫星、航天器和乘客送入太空。据媒体报道,同温层发射系统公司正在研制一种巨型航天母舰,用于将航天器和探测器送入轨道。这款航天母舰的翼展将达到117米,是迄今为止研制的体积最大的飞机。艾伦的想法是打造一个性能超过现有技术的巨型空中平台,让有效载荷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成本进入太空。

在中国科技巨头中,也有“太空粉”。2014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提案,建议国家相关主管部门鼓励民营企业开展火箭、卫星等的研制、生产和发射业务,加深航天事业对民营企业的技术和人才开放,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与国有航天企业的合作,推动航天产业发展,促进航天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带动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

 

(责编:陈键、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