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小米躋身千億美元俱樂部

趙鵬
2020年12月24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米躋身千億美元俱樂部

  受到明年小米或有望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銷售商預期的影響,昨天小米股價再創新高並首次躋身市值千億美元俱樂部。

  近日國際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手機出貨數量,顯示當季三星手機全球銷量以22%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一﹔華為以14%的份額排名第二﹔小米取代蘋果升至第三,銷量市場份額升至13%。

  由於華為持續受到美國打壓,近期榮耀也正式從華為中獨立出來單獨運營。面對此消彼長的狀況,業內預期,明年小米或有望超越華為,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銷售商。市場方面也對此給出了回應,截至當日收盤,小米股價為31.9港元,當日漲幅超7.59%,市值高於8020億港元,已經超過1000億美元。

  就在今年12月初,中信証券已發布小米深度跟蹤報告,稱維持小米“買入”評級,上調小米目標價至36港元。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