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寒武紀上市首日漲超200% 投資方包括聯想、阿裡等巨頭

2020年07月20日21:4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申佳平)今日,北京中科寒武紀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寒武紀”)正式登錄科創板,發行價64.39元/股,收盤價為212.4元/股,漲幅為229.86%,總市值突破千億元人民幣。

據了解,寒武紀於2016年3月成立,主營業務是應用於各類雲服務器、邊緣計算設備、終端設備中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的研發、設計和銷售,為客戶提供豐富的芯片產品與系統軟件解決方案,主要產品包括終端智能處理器IP、雲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邊緣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以及與上述產品配套的基礎系統軟件平台。

招股書披露,寒武紀先后推出用於終端場景的寒武紀1A、寒武紀1H、寒武紀1M系列芯片,以及中國第一款雲端芯片思元100,雲端第二代思元270,邊緣芯片思元220。其中寒武紀1A是全球第一款商用終端智能處理器。

數據顯示,2019年寒武紀實現4.4億元的銷售收入,比上年增長279%。據保薦機構中信証券預測,寒武紀2020年收入將可以達到6-9億元,繼續翻倍式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寒武紀發展過程中曾多次獲得融資,投資方包括聯想創投、阿裡巴巴創投、國投創業,國科投資、中科圖靈等。其中,聯想共參與寒武紀四輪融資。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說,“聯想能夠利用和調配全球范圍內的優質資源,助力創業者成長﹔優秀的創業家們擁有各領域的尖端科技、前沿產品和解決方案,當兩者結合,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加高效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也能夠彼此成就,共同成長。”

據悉,目前由聯想參與投資的獨角獸+上市公司包括美團點評、曠視科技、每日優鮮等,覆蓋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零售等多個行業和領域。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