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東企業購“企業創業季” “商品+服務”幫助創業企業降成本增效率

顧天嬌
2021年04月22日08:1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京東企業購“企業創業季” “商品+服務”幫助創業企業降成本增效率

  4月16日,國家統計局發布一季度國民經濟數據,GDP同比增長18.3%,顯示一季度國民經濟開局良好。經濟數據持續向好,為中小企業發展提供了寬鬆的環境,市場主體活力得到激發,大眾的創業熱情也被進一步點燃。來自京東企業購的數據顯示,從3月中旬開始,企業用戶對辦公郵箱、商標專家輔助申請、公司注冊、人力資源管理平台等創業工商服務點擊熱度快速提升。

  政策利好,但創業不易,在初創期間,中小企業創業者需要在短時間內解決來自創業籌備與啟動發展的雙重壓力。為幫助創業者騰出更多精力用於經營發展,京東企業購攜手眾多合作伙伴推出“企業創業季”,圍繞中小企業創業者在電腦設備、家電、居家等不同場景下的採購需求,以“商品+服務”一站式解決方案幫助中小企業便捷、高效地完成裝修、固資採買等前期必要籌備工作,快速構建高質量辦公環境。

  聚焦創業裝修難題 為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

  對創業者而言,裝修、置辦物資、招人是創業前期的“三部曲”。其中,裝修是既容易忽視,卻又容易“踩坑”的環節。

  以寫字樓辦公室的裝修為例,很多人僅關注照明、通風以及家具、空調等環境舒適度指標,卻忽略了空間的整體設計和區域功能規劃,使得休息區辦公區劃分不清晰,間接影響了辦公效率。而在餐飲業中,也有很多年輕人喜歡花錢來打造亮麗的店鋪外表,卻沒有考慮到消費者的實際需求,導致整體平面布局及功能性設置不合理,不僅浪費空間,而且有些材質的后期維護非常麻煩,嚴重者還會間接導致許多安全隱患。

  因此,一個覆蓋設計、採購、送裝全流程,具備“商品+服務”一站式專業服務能力的裝修採購平台,對於創業者具有重要價值,不僅能夠降低創業初期的人力、資源損耗,還能省出更多精力投入到主營業務發展和人員管理中。而這也正是京東企業購“企業創業季”的出發點。

  具體來看,京東企業購“企業創業季”通過聚合售前咨詢、設計商、品牌商、服務商等產業鏈合作伙伴,圍繞企業辦公區、茶歇區、會議區、餐飲區等各類場景,為中小企業提供免費上門測量、空間規劃設計、制定配套方案、辦公家具定制等服務,實現多品類商品的一體化下單和訂單服務的整體跟蹤。此外,京東還能夠為整體項目配備監理。監理的介入可以根據現場施工進度與土建施工方、裝修方,用戶實施溝通,保証貨物的分批有序進駐安裝,全程保障項目交付質量。

  商品+服務協同支持 “創業季”讓創業籌備更輕鬆

  對創業者而言,做好裝修僅僅是創業過程中的一步。在創業籌備過程中,置辦物資、工商注冊、費用繳納等事項同樣常常困擾著創業者。聚焦不同行業對於辦公資產的差異化需求,“企業創業季”不僅為初創企業提供了豐富多樣的商品,還在服務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例如,互聯網行業需要高性能商用筆記本、服務器提高辦公效率;商務服務行業需要按摩器、咖啡器幫助員工緩解工作疲勞;在餐飲業、零售業需要大功率、覆蓋面積廣的空調、空氣淨化器提升用戶舒適度……京東企業購“企業創業季”為中小企業打造了場景化的一站式採購入口,同時,在售前幫助企業規劃採購方案、區分使用場景、進行方案設計,在售后服務上支持上門安裝、現場使用指導、維修保養等服務,幫助創業企業輕鬆應對開工難題。

  此外,京東企業購還聯合合作伙伴推出工商服專場、租賃服務專場,提供公司注冊、代繳和資產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服務。

  “企業創業季”期間,企業還可免費注冊京東企業購會員,除進一步享有專享低價外,還可擁有貨款墊付、品類折扣、採購賬單、續重免運費等多項專屬權益。

  京東企業購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第一年,對於中小企業而言也是生存、發展的關鍵一年。通過“開工季”“創業季”等一系列專項大促,京東企業購將不斷完善對於中小企業全生命周期、全場景的服務,幫助中小企業在2021年起好步、開好局。

(責編:董思睿、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