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侯洪文:嚴守數據安全關 推動大數據+AI商業形態變革

2020年01月10日16: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巨掌互動科技有限公司CEO侯洪文 (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吳曉琴) 1月10日,由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指導、人民網和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聯合主辦、巨掌互動科技協辦的首屆移動互聯網應用安全發展峰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屆峰會以“5G互聯 安全先行”為主題,巨掌互動科技有限公司CEO侯洪文在峰會上表示,要嚴守國家網絡與信息安全底線,嚴守數據安全關,通過技術創新,推動大數據+AI商業形態變革。

主旨發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媒體朋友們,大家下午好。

今天非常榮幸受邀出席本次“移動互聯網應用安全發展峰會”,我謹代表巨掌數據向主辦方致以衷心的謝意,對各位到場的領導及嘉賓致以誠摯的問候。

今天我的演講主題是“5G時代賦能APP應用,共同守護信息安全”。 APP的出現對我們很重要,但它的出現又意味著什麼呢?

第一,它開啟了一個新的時代,以億萬數據為基,萬物互聯﹔第二,它以大數據為支撐,降低國家社會管理成本,進而提升運營效率﹔第三,它重塑了傳統商業體系,以流量為入口,打造行業新生態閉環﹔第四,它賦能於用戶,滿足用戶多樣化需求,極大改變人們生活理念及方式。綜上可見,APP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影響著“我們”。

但是,APP也會在某些情況下將“我們”暴露在風險之中。隨著5G時代到來,這些風險與難題將呈指數級增長,到底有哪些潛在的風險與問題呢?

第一,當數據成為一種被販賣的資產,數字化時代信息安全如何解決?第二,當APP功能與形態的邊界不斷在擴大,監管的合理界限在哪裡?第三,當億萬APP層出不窮,新生APP又如何在萬前APP中脫穎而出?第四,當人們習慣於APP成為日常生活的有機部分,用戶的個人隱私如何得到有效保護?

當這些問題與風險不斷被放大,無論是時代、國家、社會、行業、用戶,它們背后都面臨著一種同樣的心理:一種對APP安全感的焦慮。而我們內心卻希望APP給“我們”安全感,這就需要把安全感置於“我們”的共同看護之下。對於巨掌數據來說,我們是如何看護的呢?

我先簡單和大家匯報與介紹一下巨掌數據基本情況。

巨掌數據已經服務了2000多家app企業,我們的系統工具已經集成了270萬應用和860萬關鍵詞庫,目前支持全球59個國家/地區的數據查詢,為企業提供全方位、多維度的數據分析。接下來我用三個小視頻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公司的簡短情況。

第一個視頻,這是我們公司服務過以及正在服務的客戶與媒體企業app,我們接下來也將會繼續努力服務更多企業app﹔第二個視頻:這是我們公司目前服務過以及在服務的app企業的所在區域,我們也將繼續努力擴大服務我們中國更多地區企業app。第三個:這是我們通過幫助企業中國企業出海到全球用戶推廣所覆蓋的59個國家地區。

作為服務於全球化業務的移動效果營銷服務商,巨掌數據通過大數據分析以及AI人工智能算法等方式,提供更全面、更智能、更精准的服務,以適應與巨掌數據共同成長的客戶需求。從過去專注於“效果”,到如今,通過利用AI技術專注於“數據+效果”,讓效果真實可見,讓安全有力可控。

作為見証5G時代發展的一員,我們深知數據安全的重要性,我們也非常樂意擁抱這種變化。我們希望為行業的迭代和新規則的建立貢獻巨掌數據的智慧,而數據安全的風險防范是巨掌數據一直以來強調的重中之重。

我們在數據應用和投放效果上,一直嚴守國家網絡與信息安全底線,在業務端加強審核,在管控端普及安全新規、強化風險應對,對危害信息及數據安全的不合規行為零容忍,並和相關部門保持親密溝通,嚴守數據安全關。

作為一家技術型創新企業,巨掌致力於研發引領行業趨勢的產品形態,打造多方共贏的健康可持續化生態體系,用技術和數據為企業提供更全面、精准的服務,讓數據更懂你,讓推廣更簡單。這句話也是巨掌數據企業一直秉承的宗旨和使命。

在未來,巨掌數據也將不斷加強與行業的深度交流與合作,旨在通過技術創新,與推動中國大數據+AI賦能商業形態變革,拓展營銷發展的邊界,盡一份薄力!

謝謝大家!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