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柔性屏大熱,手機迎折疊十年?

趙鵬
2019年02月25日07: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柔性屏大熱,手機迎折疊十年?

  從1G到5G,手機市場基本上是十年一換代,伴隨著5G元年的到來,手機市場也有望迎來折疊十年。記者日前獲悉,三星、華為等中外廠商已經或即將公布自己的5G折疊手機,這也使得柔性屏供應商成為股市上被爆炒的熱點。

  2月21日三星在美國正式發布了首款折疊屏手機Galaxy Fold,其搭載7.3英寸折疊屏,起售價為1980美元,折合人民幣約13376元。這款手機將會在4月26日開售。三星還同步發售了旗下首款5G手機Galaxy S10。S10的5G版本屏幕達到6.7英寸,是S系列迄今最大屏的手機,頂配版價格也達到了1.2萬元。

  近日,華為手機業務負責人余承東也發布微博,“5G孕育高速暢想時代,折疊開啟智慧體驗未來,我們先來比個V”,暗示華為也即將發布5G折疊版手機。

  作為全球率先量產全柔性顯示屏的企業,中企柔宇近日宣布將首次亮相西班牙巴塞羅那通訊展,展示全球首款可折疊柔性屏手機柔派等產品,讓消費者感受到全柔性屏可以呈波浪狀彎曲的輕、薄、柔特殊魅力。各大廠商紛紛發力,可見5G與折疊版手機大戰,已經一觸即發。

  基於OLED技術的折疊屏概念,相關上市公司的股價接連被爆炒。日前,金龍機電在互動易平台回復投資者稱,公司OLED業務發展順利,技術條件成熟,已具備柔性屏的生產能力。在上述信息發布后,金龍機電股票價格大幅上漲,並以漲停價收盤。就此,深交所對金龍機電下發問詢函,要求金龍機電補充說明公司OLED相關業務開展的具體情況,並詳細說明公司所稱具備柔性屏生產能力的依據及合理性。深交所還指出,金龍機電需說明是否存在應披露未披露信息,是否存在利用OLED及柔性屏熱點概念炒作公司股價的情形。

  另外,2月份以來,中小尺寸面板廠商深天馬、柔性OLED面板龍頭京東方股價也大幅上漲。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