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東:品質電商 助推消費升級

鄺西曦
2019年01月08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AR試衣鏡前海量挑選一鍵試衣﹔在手機APP上一掌操控智能家居﹔用無人車機器人精准送達快遞包裹……這是京東通過科技創新打造的智慧生活。

  在亞洲一號全流程無人倉庫內,“小紅人”們正緊張有序地工作著,機器人揀選速度每小時3600次,比傳統人工高出了5倍。無人倉庫每天處理超過20萬個訂單,是傳統貨架存儲效率的10倍。不論是550多個大型倉庫,16個大型智能化物流中心﹔還是自營配送服務覆蓋全國99%人口,九成以上訂單24小時送達……數字背后展現出京東的技術優勢,也把物流效率和用戶體驗推向極致。

  依托強大的電商平台,京東不僅致力於零售基礎設施建設,更為精准營銷和品牌升級打開新的發展空間。曾經,不少優質農副產品受困於交通隻能低價賤賣,隨著京東生鮮的渠道下沉,遠在新疆的蘋果香瓜、深藏巴蜀的青脆李都有了面向全國市場的機會。京東還首推“海外直採”模式,在加拿大館上線運營當天,加拿大龍蝦一天內便熱銷14萬隻。作為品牌價值的提升者,京東為中華老字號賦能,通過開發網絡適銷商品、制定營銷活動方案,既放大傳統品牌優勢,又挖掘傳統品牌內涵,為百年品牌帶來更多“線上紅利”。

  堅持正品、正道成功,這是京東恪守的准則,京東集團黨委書記、副總裁龍寶正表示,以“品質電商”理念引領高質量消費,再以消費升級推動品牌創新,京東扶持優質產品、突出優秀品牌,同時守護品牌品質,建立質量保障體系,把“隻為品質生活”落實到每個環節中。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8日 12 版)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