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百度百家號成都內容創業中心成立

2018年12月13日14: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百度百家號成都內容創業中心成立

  12月12日,百度百家號內容創業中心正式落地成都,將利用百度“搜索 + 信息流”的雙重引擎賦能當地優秀創作者,為成都內容創業提供溝通線上與線下的一體化個性成長服務,促進當地原創內容生態建設。百度大數據也通過“數說成都”還原當地人文風貌,為成都內容創業提供先進數據保障。

  百家號總經理阮瑜在致辭中表示,百家號是百度“信息流推薦”和“搜索”雙引擎加持的重要內容支持,將創作者與用戶有機地連接為一體。內容創業中心則是百家號除線上內容分發服務外,在線下的重要原創內容培植基地。將為成都當地的內容創業者提供辦公場地,專業輔導,行業交流,品牌包裝,融資服務,流量扶持,專屬經紀,創企服務等八大支持,使當地的內容創業者持續獲得優質的平台和資源。

  此前,百家號內容創業中心已先后登陸長沙、西安、溫州、武漢等城市,本次成都創業中心落戶成都武侯區,佔地1300平方米,提供100余個工位。成都作為全球重要電子信息產業基地,其文創產業發展迅猛,是區域重要的互聯網與文化中心。內容創業中心落地成都,一方面能為創業者們提供從內容生產、職能服務到品牌傳播、融資咨詢的一體化服務﹔另一方面助力成都文創產業,構建健康多元的區域內容生態,讓本地用戶通過百度App獲取更多成都當地資訊。

  活動現場百度大數據還帶來了“數說成都”的主題演講。利用大數據分析網友觀點,洞察大家最關心市容交通、招商引資、美食旅游、文化名人等。“數說成都”從全新角度勾勒城市畫像,從全國看成都、到成都本地看成都,為成都城市及行業數據提供了全新思路,也為當地文創內容的發展提供了數據依據及創作靈感。

  為了充分展示四川改革開放40周年來的變化,講好成都發展故事,由百度百家號(成都)內容創業中心、成都電視台、成都旅游協會、成都MCN產業園聯合發起#成都印記#的征文活動,旨在面向所有人征集40年來反映成都發展新形象、新成就的圖文、動態、短視頻,展現成都“美食之都”“休閑之都”“創業之都”的城市新名片。同時本次活動所征集的優秀內容也將在百度百家號、中國好網民互動平台、教育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共同發起的#美好40年#活動中進行展現。

  隨著互聯網內容生態建設進入下半場,優質內容的價值逐漸凸顯。百家號創業中心的建立為地方作者們提供了內容創業的加速器,使百家號優質內容生態的建設形成了完美閉環,在新一輪的角逐中佔得先機。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