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家中WiFi體驗差 華為路由Q2來拯救你

2018年06月13日09:31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家中WiFi體驗差 華為路由Q2來拯救你

  明明家裡已經是三居或者四居的大戶型了,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集中在客廳使用WiFi上網?家裡人的回答也很簡單,“房間裡沒有信號呀,客廳的WiFi信號最好了”。家中已經是100M或者200M的寬帶了,為什麼使用WiFi上網還是會出現卡頓現象?不是“道德的淪喪”,也不是“人性的泯滅”,而是你的無線路由器出了問題!

並線被打冤不冤?無線傳輸也在搶車道

  看個劇又加載個沒完沒了

  在家使用WiFi上網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可是當我們玩游戲、追劇、視頻聊天、網購秒殺時,經常會出現卡頓的狀況。有的時候,WiFi網絡質量不佳,真的想讓人把無線路由器砸了。而且有的時候明明手機或者平板右上角的WiF信號顯示滿格,可就是上不了網。在大戶型中,單台無線路由器的使用體驗極差。

休假在家無網不歡 提升無線信號小技巧

  這樣的擺放位置隻存在於理論中

  尤其是對於大戶型來說,要是裝修沒有提前走號網線,那麼要想做到WiFi完全覆蓋到每一個房間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要想擴展WiFi信號,傳統的方式會選擇無線路由器+中繼器的方式。擴展后雖然信號不錯,但在實際使用中我們會發現,上網速度會變慢,而且中繼一次無線網絡傳輸速率便會減半一次。這樣的WiFi無異於飲鴆止渴。

家中WiFi體驗差 華為路由Q2來拯救你

  mesh產品是很貴的

  除了無線中繼外,想要擴展WiFi信號便要使用支持無線mesh技術的產品。這樣做的方式和中繼差不多,但是網絡速率不會減半,但問題是太貴了。由於無線mesh需要主設備和擴展設備之間在對方的信號范圍內,這樣一來許多戶型復雜的家庭也無法使用。想要覆蓋隻能多添加子設備,對於用戶來說是個不小的花費。

  有沒有一種既經濟實惠,又能讓全屋覆蓋WiFi的方法呢?別著急,華為路由Q2這不是來了!它有什麼好方法呢?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家中WiFi體驗差 華為路由Q2來拯救你http://net.zol.com.cn/691/6911123.html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