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家中WiFi體驗差 華為路由Q2來拯救你【2】

2018年06月13日09:31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家中WiFi體驗差 華為路由Q2來拯救你

  華為路由Q2是一款套裝產品,由主路由和子路由組成。用戶可以根據自己所需WiFi覆蓋的房間數,搭配最多15台子路由。華為路由Q2支持最新的G.hn千兆電力線通信技術,隻要在同一電表系統下,就可以隨意擴展WiFi。最高網絡傳輸速率可達1Gbps,高速的骨干網絡傳輸可以滿足百兆光纖寬帶的無損擴展。

家中WiFi體驗差 華為路由Q2來拯救你

  華為路由Q2

  而且主路由和子路由的網絡端口全部是千兆網口,讓房間內有線設備也可以高速連接。華為路由器Q2的子路由無需任何配置,用戶隻需要對主路由進行設置,然后將子路由插在房間內牆面插座上即可使用,(最好使用牆面插座,插排的防浪涌功能會衰減網絡傳輸速率)一分鐘就可以搞定全屋WiFi覆蓋。

  下面我們就以別墅測試為例,來看看華為路由Q2的真實實力。

小身材解決WiFi覆蓋大問題 騰達MW3評測

  測試別墅戶型圖

  測試環境:

  華為路由Q2主路由哦放置地點為一層客廳的電視旁,設為A點。B點為測試點,距離A點15米左右,是廚房﹔C點是臥室,距離A點同樣10米左右,有牆體阻隔。D點和E點為二層兩個臥室,與A點有挑空,相距25米左右。F點為三層臥室,距離A點有牆體和天花板的阻隔。(測試網絡環境為下行100M,上行4M的家庭寬帶環境)

  可以看到F點距離A點最遠,是一般實際生活中的覆蓋難點。

  F點無線信號強度:

  無線信號強度為50%

  通過無線信號測試軟件的測試,我們可以看到F點的無線信號強度為50%。

  F點擴展后無線信號強度:

  無線信號強度為100%

  雖然無線信號強度達到滿格,但是由於是通過電力線傳輸,許多朋友對於無線傳輸速率的實際傳輸效果尚存疑問。我們馬上在F點進行擴展后的speedtest測試,測試網絡環境為家庭百兆寬帶,100M下行,4M上行。

  F點擴展后無線傳輸速率:

1分鐘搞定別墅Wi-Fi 華為子母路由Q2評測

  擴展后無線傳輸速率

  通過華為路由Q2子路由的無線傳輸測試顯示,下載速度為9.60MB/s,上傳速度為0.57MB/s,已經接近百兆寬帶的滿速情況。不過,由於家中有冰箱、微波爐、空調等大功率電器工作,外加每家每戶的電線質量不一,對於電力線網絡傳輸會有些許影響。WiFi覆蓋問題解決了,而且網絡傳輸速率也非常給力,華為路由Q2的表現您滿意嗎?

  目前華為路由Q2已經上市,共有三個版本:3母裝旗艦版、1母1子、子路由。根據套裝不同,其價位也會有差異。可以看到3母裝旗艦版的售價為1399元,而1母1子版售價為799元,子路由售價為299元。

  這款家庭WiFi的拯救者即將在6月13-6月15日於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的CES Asia 2018大展上亮相!想要體驗的朋友,快快來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N1館1002的華為展台體驗吧!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