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启动国庆出行安全部署 程维:安全发展观是必修课

2020年09月22日16:5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将至,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滴滴出行安全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在9月21日召开2020年国庆出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网约车、顺风车、出租车、两轮车、小桔车服和花小猪等各业务线分别介绍了国庆、中秋假期安全保障工作计划。

滴滴出行CEO、安委会主任程维在会上表示,今年是滴滴安全工作关键的一年,安全和发展并重,要在安全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发展。但红线意识绝不松懈,安全意识是核心。

程维对滴滴员工提出了“安全十条”,他表示,“在互联网公司做安全不另类,在复杂的局面下求生存求发展,安全发展观是必修课。今年是我们打下安全基石的关键一年,因为未来很长时间,我们都要在安全的基础上求发展”。

为了更好地保证国庆出行安全,滴滴成立国庆假期出行安全工作指挥部,程维任总指挥、柳青任副总指挥。网约车、顺风车、出租车、两轮车、小桔车服和花小猪等业务线均成立“国庆安全保障工作小组”,业务负责人任组长。

假期期间,滴滴的各业务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以应对各类紧急突发事件。平台将积极关注各地天气动态,针对恶劣天气制定应急预案;并根据相关部门的统一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消杀工作,进一步守护疫情防控常态化当下的安全出行。

针对各业务线国庆假期出行的特点,滴滴也将有针对性地制定多个安全保障方案。

考虑到国庆假期长途和跨城订单的增加,为了更好地提醒乘客系安全带,针对长距离出行场景,滴滴远程特惠上线乘客安全带打卡获得优惠券的活动,并对司机主动提醒乘客系安全带的举动上线鼓励方案。

滴滴顺风车与多地警方合作,录制了安全带提醒等真人语音播报,共同制作高速行车、长途驾驶等场景的视频课程及安全教育宣传海报,共同呼吁用户提升出行安全意识。

花小猪已复用滴滴的安全体系和安全能力,包括安全功能、安全措施、安全客服以及安全处置等。花小猪也将加强全量司乘安全播报提示,如司机因违反安全规则被停止服务,该司机在滴滴车主端和花小猪司机端都不能接单。(杨虞波罗)

(责编:杨虞波罗、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