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观众锐减的IFA2020,TCL怎样“开启无限可能”

2020年09月04日07:51 | 来源:北京商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观众锐减的IFA2020,TCL怎样“开启无限可能”

  9月3日,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以下简称“IFA”)如期而至,全球消费者终于迎来一场世界顶级消费电子线下展会。但因当地政府限令,无法对观众完全开放的2020年IFA,为各大参展商出了一道“现场观众锐减情况下如何吸睛全球消费者”的新命题。

  对此,连续十年参展IFA的TCL,凭借顶级IP助力、硬核新品发布、全球社媒营销等动作持续加码,再次成为行业关注焦点。

  以智慧显示为核心,TCL始终坚持以5G及“AI x IoT”为技术驱动,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智慧健康生活。电视作为TCL产品矩阵中的“全屋控制中枢”,在IFA2020发布中稳坐“C位”:发布会上,TCL推出了2020年的QLED TV系列产品,包括全球首款消费级8K电视TCL X10,获得IMAX认证、IMAX Enhanced加持,并斩获欧洲影音产业最高奖EISA金奖的C815 QLED TV等多款产品。

  在显示技术方面,TCL成绩显著,比如新体系蓝色量子点器件寿命取得重大进展、世界首台基于印刷技术的可卷绕柔性OLED样机开发成功、全球首发大尺寸AM Mini-LED新品MLED星曜屏及AMOLED柔性屏向世界头部手机厂商量产出货……6月,TCL相继宣布战略投资三安及JOLED,持续保持在MicroLED及大尺寸柔性印刷OLED等新型显示领域建立的全球领先优势。

  日前,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透露,TCL华星位于广州的8.5代印刷OLED产线将在明年动工,有望成为全球首条量产的8.5代印刷OLED产线。此前,TCL华星计划在2021年于广州市黄埔区投资460亿元建设印刷及可卷绕显示研发与生产基地。印刷技术被认为是解决OLED高成本和生产大尺寸面板的有效途径。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Omdia统计的数据,TCL全球品牌电视机销量市占率由去年同期的9.4%,同比提升3.3个百分点至2020年第二季度的12.7%,排名超过LG,由2019年全球第三名跃升至2020年第二季度的全球第二名。

  除此之外,TCL在终端产品的显示效果调校上也处于领先地位,今年春季发布会,应用于高端QLED电视的“量子点Pro”技术及“AiPQ画质引擎”亮相,代表着TCL从上游显示技术到终端产品体验,将全流程、全方位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视觉享受。

  IFA上,TCL还发布了搭载智慧柔风科技的T睿系列空调,X、P、C多系列健康分类洗护的洗衣机产品及搭载屏幕创新技术NXTPAPER的移动终端产品TCL 10 TABMAX和TABMID。全品类智慧科技产品不断拓展智能生活方式的边界,也将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智慧科技生活。在高端音频产品方面,TCL在本届IFA上推出了获得IF和EISA奖的TCL TS9030 Dolby Atmos Ray·Danz soundbar和TS8111 soundbar,进一步加强TCL的音频产品阵容。

  除了让人惊艳的科技产品,TCL近年在品牌营销方面的动作也格外值得注意。此次IFA,TCL宣布与FIBA国际篮联续约,正式开启强强联手的下一个四年,双方将携手打造近20项全球赛事,包括篮球世界杯、女篮世界杯、U17/U19世界杯、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洲际杯及相关预选赛六大类赛事IP。此次“官宣”不仅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更是为TCL与全球年轻消费者沟通,助力品牌年轻化、全球化落地奠定有力基础。未来,TCL将借助FIBA这一顶级篮球IP,用赛场能量与热血,激励全球消费者一同开启更多无限可能。

  在IFA开展前,TCL还在全球主流社交媒体发起了#开启无限可能#的创意挑战赛,号召消费者发挥创意花式开启家里的电器,传递智慧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让TCL“未展先热”。

  而硬核产品力及强力品牌势能助推下,TCL在市场上交出了不俗的答卷。在上半年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影响的环境中,TCL仍取得了逆势增长的亮眼表现,2020年第二季度,TCL品牌电视机销量同比逆势增长31.6%达581万台。

  未来,TCL也将继续坚守实业,聚焦资源,追赶超越,提升中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速迈向全球领先。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