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平台将为退役军人提供1.5万个就业岗位

周锐
2020年04月02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滴滴平台将为退役军人提供1.5万个就业岗位

滴滴3月31日发布消息称,该企业已与相关部门采取“云签约”方式,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在2020年,除了快车和代驾司机岗位外,滴滴还将为退役军人提供超过1.5万个就业岗位,包括豪华车司务员、专车司机和两轮车运维。退役军人可在滴滴司机端APP注册,申请认证退役军人勋章报名加入。

滴滴方面表示,目前,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的网约车司机超过千万人,其中12%是退役军人。滴滴非常重视退役军人在平台上的发展,长期致力于为他们自主就业、获得收入发挥好企业平台的服务作用,前年起在各地陆续启动红星项目,希望将退役军人打造成优质出行服务的一面旗帜。

滴滴提供的数据显示,选择成为网约车司机的退役军人年龄在22-39岁的占53.8%,拥有4年以上服役经验的老兵司机占35.5%,拥有6年以上驾龄的军人司机占81.8%,为乘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同时,退役军人司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五星订单在退役军人总评价订单中占比超过95%;人均在线时长比平台司机整体水平高出18.2%,高峰期高出25.6%;收获打赏红包较平台司机整体平均高出14.2%。

滴滴方面指出,滴滴平台涌现出了多位备受赞誉的退役军人司机代表,抗击疫情过程中很多人主动加入滴滴社区保障车队和医护保障车队,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代表并释放了强大的正能量,是滴滴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责编:易潇、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