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承担社会责任,坚定做一家诚信正直的企业

滴滴出行
2020年03月15日07:1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内容,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也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政务诚信建设高度重视,2019年1月1日正式推行《电子商务法》。滴滴出行深刻认识到《电子商务法》的重大意义,把学习、理解和运用该法作为企业规范业务行为的基本遵循,同时树立公司全员合法经营的意识、合规经营的理念,做承担社会责任、诚信正直的企业。

滴滴发展迅猛,但是一个企业的大,不是规模大,而是责任大,做诚信企业,企业才有可能长远发展。今天的滴滴不仅是一家科技创新企业,也是一家社会服务企业,要体现一个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把好的事情办好,滴滴任重道远。

滴滴在发展的过程中对于诚信有一些自己的体会,做企业跟做人一样,都应该诚实守信,自己讲诚信的同时,也要通过实际行动推动建设诚信的出行生态。目前,滴滴用户在叫车可以先下车再付费,如果超时没有付费,滴滴会为司机先行垫付,滴滴旗下“青桔单车”也是从第一天起就不收押金。

滴滴通过科技平台赋能行业发展、创造大量灵活就业、打造共享出行,推动绿色发展、积极参与扶贫公益事业几方面履行社会责任。尤其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滴滴积极防治、精准施策,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1月25日滴滴在武汉成立第一个“医护保障车队”以来,现已覆盖武汉、上海、北京、厦门、成都、宁波、宝鸡、济南、南京、台州、郑州、长沙、石家庄、合肥、重庆15个城市,车队免费接送医务工作者。其次,滴滴响应武汉市政府号召和要求,召集网约车司机组建“社区保障车队”并由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为社区提供免费出行服务。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的出行需求减少,影响着司机师傅们的收入、租赁公司的经营、甚至整个产业链的生态,以及背后千万个家庭,滴滴积极协调上下游产业,推动网约车延租方案落地。为保证司乘双方和协助基层公安民警做好防护措施,滴滴免费为网约车和一线警车加装防护膜。滴滴免费开放AI识别口罩佩戴识别技术,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均可通过滴滴云提供的API服务直接部署使用,实时检测人群口罩佩戴情况,切实做好防疫监督,有序安全生产。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只有坚持让出行更美好的初心,承担社会责任,坚定做一家诚信正直的企业,诚信的面对用户、司机和合作伙伴,面对公众,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有发展。诚信不仅是道德要求,同时也能够创造价值。信任可以提高社会资源的利用效率,希望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让诚信变成一种正能量的循环,让出行更诚信,让社会更诚信!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